先看這個標題:

 

不孝子酒駕撞死資優生

 

 

在電視與報紙上看到這樣的標題,你的感受是? 

1~10,請答你的負面情緒是幾點?

 

不孝子令人憤怒?資優生太可憐了?

 

 

 

再看這個標題:

 

孝子酒駕撞死通緝犯

 

在電視與報紙上看到這樣的標題,你的感受是?

 

1~10,請答你的負面情緒是幾點?

 

孝子令人同情?通緝犯死不足惜?

 

 

答案:以上兩種情況,你回答的負面情緒點數,應該是相同的。

如果你的兩種負面情緒不同,不論哪一種比較強烈,你都是媒體墮落的受害者,也證明了你是不能獨立思考的人。

先別生氣。你會生氣就是為什麼你會被媒體、政客與網民戲弄的原因。

客觀事件就是「某甲酒駕,撞上某乙,過失致人於死。」從法律的角度,該負的刑責是相同的。

酒駕者是不是孝子,跟酒駕的行為無關。並不因為他孝順刑責就輕,不孝刑責就重。

被撞者是不是通緝犯,與他為什麼被撞,也沒有關連。並不因為是通緝犯就活該被撞。

被撞致死的人是不是資優生,與他為什麼被撞,也沒有關連,某甲無從得知某乙是資優生,而特別去撞他,或故意撞用力一點。

那為什麼你還是會有不同的負面情緒?

因為媒體、政客與網民深知如何利用無關的因素來煽動你的情緒。

每天在街頭,在名嘴節目,在報紙雜誌,充滿了這樣訴諸無關事實的偏頗資訊。而人們,似乎也樂得享受被這些偏頗資訊煽動情緒的快感。

你如果對自己深自期許,就要練成不受到媒體、政客、網民惡意煽動的功夫,才能真正練成「獨立思考」,練就了把加油添醋與灑上的狗血移除的能力,悠游於真正無雜質的資訊之中,為自己保全金剛不壞之心靈。

閉起眼,默思一分鐘,思考一下,不要騙自己,請自問:你是加料灑狗血資訊的供應者,還是消費者?

消費者可憐,供應者則是可惡。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扣掉這兩大類的人,大概也所剩無幾了。

難以接受?怎麼辦?如何自救?請看老師應該教你而沒有教的 "醒腦避邪真經"

 


v1.0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