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  

這本書不會教你在 Windows 7 or 8 之下做 3D 遊戲。畢竟程式運行環境是不同了。

但是這本書卻以空前絕後的招式,教了人 3D 程式的概念與演算法與實作,這卻是現在不可能有人會在視窗環境之下做出這偉大的貢獻。

原因很簡單,現在 3D引擎 一大堆,人們都只用 API 寫了,誰要去寫一個3D引擎呀。

孤狗一下作者 安得列.拉摩士 Andre LaMothe,這位大師可以為他自己講話,不需要我為他讚頌一分一毫。 

AndreLaMothe2012_1_1  

他寫過的書還有許多本,詳情請查閱 amazon.com 大師的專頁。

1-640    

從本書的標題,已經很明確地說明了這本書的用途。可進一步詳看封底介紹。

2-640    

別誤會了只有3D教學,還有音效軟硬體的製作喔。

以前我幫一個客戶修一個動畫解碼的蟲,那個遊戲都是用 Autodesk DXF格式作動畫,可是播放到某個點老是會出現嚴重錯誤,在Windows 下跑會出現藍幕,在DOS下跑就是死當 hang 機。

我拿來研究了一陣子,才發現他們那一段 DXF 格式解碼是(從別的遊戲公司)抄來的,而且是抄到沒有註解的原始碼。然後又不研究 Autodesk 官方的格式文件,當然就束手無策。結果我就研究了原始演算法,把原來大錯的 bits flag 與 byte 解碼修正,再全部加上詳盡的註釋,於是就神奇地安然度過了critical error,再怎麼播放 DXF 都不會死機了。

我在解決這個大蟲的期間,也看到 Andre LaMothe 談論 DXF 格式,他說 DXF 太複雜了,要另一本書說明它的格式,再另一本書講解怎樣寫 DXF parser, 我才知道,我為客戶解決的是多麼有價值的一個技術 know how.

Andre LaMothe 既然說 DXF 太複雜,他的解決方案呢?就是 Bernie Roehl 的 PLG 格式。  

而大師就在這本書的「製作3D繪圖引擎」一章中,實作了 PLG 格式與應用。

是用很乾淨的 C 語言寫的,也是我最喜歡的模式:assembly + C, 強勁有力,又沒有一大堆應用程式框架與 foundation class 的囉哩囉唆。

 

 

Waite Group Press 出版 

含索引 1174 pages

1.8 公斤

5.5 cm 厚 

有光碟片。

100_6201_1  

這個光碟是個寶藏,含有一堆經典遊戲。

我這次寫文章時,還在裡面找出了 毀滅戰士(DOOM)第一代,在 Windows 7 之下玩了一陣子。好懷念呀。

且慢,有人也許會問:怎麼在 Windows7 之下玩毀滅戰士第一代?

一點都不難,只要安裝 DOS 模擬環境 DOSBox,就可以殺個昏天黑地啦。

 

書況佳,僅一冊。

特以 NT$560.-元出讓,含掛號郵資(限台灣本島)

意者於本文留悄悄話。

確定有人要了,會在這裡註明。

 

本文已遷往新格子:Yu piper's paradiso 下次來訪請到新址,謝謝 

 

v1.0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2014-09-26


v1.1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2015-10-02


arrow
arrow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