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
伊拉克的一架美國陸軍第101航空團所屬的AH-64D 阿帕契長弓(未裝雷達)。An AH-64D Apache Pongbow helicopter from 1st Battalion, 101st Aviation Regiment, based at Forward Operating Base Speicher, Iraq.

上圖是取自維基百科,公眾領域的圖片,釋出者為美國軍方。"Photo Courtesy of U.S. Army" - by Tech. Sgt. Andy Dunaway - www.army.mil (via internet archive)

奇怪,人家怎麼沒有當作國防機密?甚至還擺到維基百科做為公眾領域 (Public Domain) 的圖片,讓世人共享。

維基百科的 "AH-64 阿帕契 直昇機" 條目清楚地載明,這一系列直昇機已經有40年的歷史了。

在 YouTube 搜尋 "AH-64 Apache",你會得到約 96,900 支影片,關於阿帕攻擊直昇機的一切一切,應有盡有,包括我國官方天鷹宣導影片,可說無所不包。

在 Google 搜尋 "AH-64 Apache",你會得到約有 536,000 項結果,關於阿帕攻擊直昇機的一切一切,應有盡有,無所不包。

而 Google "ah-64 apache dashboard" 會得到 190,000 項結果,看圖片的話,駕駛座、儀表板裡裡外外,有開燈、沒開燈的都有。

這些向大眾公開的資料,存在網際網路上已經有悠久的歷史。生產的波音公司,也是把這款機種作為商業推銷,林林總總諸元都擺在促銷網站裡。(詳 Boeing-AH-64 Apache

事實上,多年來的電影裡,這款直昇機已經出現非常多次了,對觀眾而言,早就沒有新鮮感了。

所以,這東西即使要當作國防機密,也該是美國才有資格說是國防機密吧?輪不到別國說吧?

OperatorsofAh-64AH-64使用國。藍色為已經使用中,紅色則為計畫購買或尚未使用的國家。

上面這張維基百科裡公共領域的圖片,註明了2013年11月時,我國收到第一架,加入了世界上使用阿帕直昇機國家的行列。倒是波音網站還沒有把我們的國旗擺到客戶各國國旗排排坐之中。

而那時馬英九總統在國軍驗收 阿帕契 AH-64E 直昇機時,坐上駕駛座頭戴頭盔的照片,也發佈在國內與全世界的新聞媒體上。

所以,我國有阿帕直昇機與戰術頭盔的事,也不是國家機密吧?否則那時就算公然洩密了。

現在,請告訴世人,這次的事件,洩漏了什麼國家機密?

一定要說有機密,除了前次摔掉一架全民損失近台幣20億之外,就是這次我們國內有不少人,把網路上多到冒泡的公開資料當作了我國國家機密吧?

這麼教人難為情的事,怎麼可以讓老外知道呢?

 

~~

2015/08/23 後記:

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優點終於顯現了。

今天報紙刊登了這件事的法律消息:「重創陸軍航空601旅形象的『阿怕契觀光團』案,桃檢昨偵結,包括勞乃成中校、藝人李倩蓉等十五人均不起訴。」

這是取消軍事法庭,回歸一般司法架構處理的案子,所以,不能再認為是官官相護所以沒事。

重點是,搞了四個月,還是不起訴。那麼當初社會全民沸沸揚揚是在滾湯鍋裡煮甚麼皮球?

只能說,這是「台灣由民智已開逆向行駛到民智閉鎖」的一個小例子。因為這種逆向行駛已經二十年了。

我四個多月前為甚麼可以寫上面的消遣文章?

因為整件事情可以用常識加以辯析。甚麼常識?就是上面文章裡的常識,根本不需動用到民粹之氣。

從洩密的角度切入去沸騰全島,基本上就是錯誤。只因為沒一個是機密。現在果然證明了,被我不幸言中:是不是機密只輪得到老美說。我們國防部果然去問老美了,而答案果然不是機密。

跟著瞎起鬨瞎沸騰的台灣島民們啊,為自己掬一把淚吧!怨自己為了誰沸?為了誰騰?為誰作滾水?為誰當柴燒?我既然沒得到好處,到底我便宜了誰啊啊啊啊~?

我四個多月前的命題是「阿怕契集體糊塗記」,畫龍點睛,果不其然,正是全島集體糊塗到真宇宙無雙啊啊啊啊~!


 

v1.0 2015-04-04 13:28:35


v1.1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2015-08-24 22: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H-64 Apache 阿帕奇 阿帕契
    全站熱搜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