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猴子錯.jpg  

在逛 YouTube 的時候見過這個錯誤訊息嗎?

Funny.

YouTube 近來常常挨罵,尤其是在 Android 平台上的更新,顯然這個平台雖然開放,卻不是軟柿易捏,難怪 Adobe Flash 早早放棄 Android 平台。其實 Google 背了黑鍋,我們看到許多使用者的抱怨,就跟芭蕉葉上的葉民一樣,喜歡照五餐(含下午茶與宵夜)抱怨別人,就找最不需用腦、最容易的對象下手。其實 Android手機與平板,因廠商低價搶市,使用的處理機與周邊物料,是為了讓硬體降價割喉競爭,而不是為了讓 YouTube 順暢。但是買便宜貨的使用者當然不會透露自己的腦袋不清傷及自己顏面,所以怪到 Google 最容易。

不過在戲棚下願意站久的品牌廠商,最後還是氣長的贏。這一切都還是未知結局的進行式。

看看 Blackberry 與 Nokia, hTC, 總是能學到教訓。

 

未命名
同樣的錯誤訊息,也有英文版的

同樣的環境,為什麼有的出中文訊息,有的是英文訊息,就是一個謎了。

會讓我想到 布魯斯‧威利 那一部 12隻猴子 (12 Monkeys, 1995) 的電影就是了。

monkey3-cut
這是 2013/09/28 又碰上,當時正在跟隨它的設定網頁,這也會錯。

相對於 Google 員工的冷幽默,我近日(2013/12/06)在誠品網路也碰上了這個五四文藝腔的自嘲,同樣是錯誤編號500的伺服器內部錯誤,誠品的員工是這樣處理的:

20131206 eslite-err-cut-640  

「湖水偶然間遇上了詩人的一片雲,你偶然碰見了程式的一場謬誤,所以,請跟著我們重新開始。」

cute. 能碰上可以重來的事,總是開心。(想想你人生中有多少事是不能重來的?)

 

 

v1.0 2011-06-28 22:49:16
v1.2 2013-09-28 教師節
v1.3 2013-12-16 updated


v1.3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arrow
arrow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