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0164_improved640.jpg

以前唸書的時候,學校附近民宿也有那麼一幢紅樓,在同學間雖喚成紅樓,卻沒有樓如其名的風雅,其實是一些學生窮困而快樂的寄居著的,有斑駁紅磚牆的老屋而已; 卻不曉得從哪一屆開始,它有了這個帶些反諷的雅號。

 

一個有陽光的日子,極端氣候迅速一翻臉就變成了炎夏。

太陽揮舞著威猛的紫外線,驕狂的穿刺過我們這個 CO2 超濃的地球大氣層,再從台北市西門町的路面,大片的彈射起來。

我在這樣的中午,經過西門紅樓之前,幾乎弄瞎了我的數位相機。

因為請假看醫生,而離開了那個規定在 12:50 之前務必結束午休準時上班的所在。

雖然生病,請假也要按工時扣薪,比起那些現在坐在公司座位上的同事們,顯然雙重吃虧;但是我卻滿心歡喜起來。

這短暫的身體自由,同時掀開了心靈的自由,我的記憶也因而蜿蜒回溯,搜索著沿途散發的芬芳。

在未來有一天,我會忘掉這家公司,但人生的粹取中卻永遠保留了這個午後。

值得,太值得了。

 

IMAG0194_improved648.jpg
一年多後的夜景, 稍近, 紅樓被自己的燈光打亮著

 

v1.0 2009/12/24 20:49 


v1.3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