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我沒有寫錯本文的標題。這是一個3D立體藝術作品的網路惜別展,歡迎光臨。

 

improved-2-638.jpg

上圖取自我以前的速寫簿。這一頁記錄了我的一件立體作品的意念發想的一刻,及其後實作的小札記。

掃瞄0003.jpg  

作品在校內科展展出時,感受到一些異樣的眼光。

掃瞄0004.jpg  

因為在科裡,仍舊是古典雕塑為王道,走 羅丹 風格已經算是很新了,大概還沒有人會做出一個亨利摩爾或是傑科梅第來交件。教授希望看到你的人體素描,肌肉骨骼解剖學的功力,能展現在希臘羅馬以降的古典雕塑作品上頭。

掃瞄0005.jpg  

而我卻偏偏設計了一個這樣超過預期,局部取樣寫實的作品,大概使得科主任教授講師們苦不堪言吧。

掃瞄0006.jpg  

總之,沒人喜歡。從各角度的照片,可以看出它跟現場周遭的作品是多麼的不協調。

掃瞄0007.jpg

有趣的是,有別人喜歡,它居然被校外借展了。

掃瞄0008.jpg  

可惜借走那天,就是我最後看到它的日子。

掃瞄0009.jpg  

它不見了!直到今日,我都沒有它的下落。

當然,厚顏無恥的借者不願意付出任何賠償,因為我不是名家,不賠似乎是理所當然。

在那個一切都似乎都是憂鬱灰暗的人生階段裡,周圍的好朋友都還頗一致地滲漏出人性的黑暗面,一個借走了我的全套LIFE攝影叢書與NIKON鏡頭,住處進水全毀,他卻毫無略微補償的歉意;另一個在我不知情的狀況下「借」走了SONY錄放音機,裝傻耍賴;更別提我的藏書常被借久不還,我的畫作神秘地從我書房牆上消失,而在多年後出現在另一人的牆上等等。

掃瞄0010.jpg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曾在某處見過它,請它的非法佔有者物歸原主吧!那是我的作品,我從未送出或賣出這一件作品。

掃瞄0011.jpg  

嗚呼,作品,只有這裡的記載,能證明你的存在。不論你在何方,不論仍舊完整或是破碎,我還記得你,你因我的心血而存在。

且讓我為你作最後一次的網上惜別展吧。

掃瞄0012.jpg  

 

v1.1 2011-08-26


v1.2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2015/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