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下午 3:30, 飛機從洛杉磯機場起飛,天氣好的很不真實。北半球的日照斜斜的,我隨手拍了這幅 落磯山脈 的俯瞰照片。

很快就上了巡航高度。我看著窗外,早已經上了雲端,漂浮在雲海上面了。

飛機沿著北美洲西海岸往北飛,不知過了 西雅圖 沒有。

美西海岸-384  

像個孩子似的望著窗外,我手裡把玩著數位相機,會有甚麼值得拍攝的題材呢?UFO 嗎?

窗外的雲端忽然出現了飛機的影子!忽近忽遠地躍動投射在浮動的雲朵上,跟著我完全同步。這可不是每次都看得到的,我會心的笑了,拿起相機拍下了這個鏡頭。

望著望著,從眼下這層雲海的空隙,望到更遠更低的平面,已不知多高了,居然還有一層雲海!

看著兩層雲海以不同的速率交織在機身下滑過,心盪神馳之際,我心裡卻出現了 宮崎駿《天空之城》裡面的飛行畫面,男主角在星夜裡獨自乘著 守望滑翔翼 飄上孤冷的高空,只在雲海裡巡弋著。

這一小段影片,就是我當時捕捉到的兩層雲海的難得景致。

 


文章:正「雲端」體驗
網址: http://tangcreations.pixnet.net/blog/post/87454490/
v 1.02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引用請先告知並不得刪改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