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k

爸埋首坐在工作台前,透過高倍數的放大鏡,專注的操作著一個閃亮的裝置。

 

滿桌上都是各類精緻的作品,以及許多精密工具、各種尺寸形狀的螺絲起子、簧片、車件、刀具,錯落的放著。

在明亮的燈光下,金色的、銀色的、銅色的各種細小零件與螺絲釘,全在閃閃發光。

我好奇的湊上前去,有趣的看著。

爸熱心的為我說明這種精密的鎖頭:「…是用在保險箱上的,一道又一道,環環相扣,沒有人能夠破解呢。」

他對我說:「孩子,這套安全鎖的技術以後就交給你了。」

於是,爸為我示範的整套複雜的開鎖步驟,一步,一步,是那麼確定與清晰。

「我們的保險箱就是特別加裝了這種鎖頭,你要記牢每個步驟,將來才打得開喔。」

我深信,這一款精密的安全鎖,正在某個神秘的地點,捍衛著我們家極為重要的保險箱。

 

我一直在等待下個夢。

 

在夢中,我又來到爸爸的閃亮工作台,這次天上的爸爸會交給我一個牛皮紙封袋,裡面是我們家保險箱的所在與密碼。

 

後記:

這是四年前父親的紀念日前夕寫的。甚麼時候得此夢則在更久以前,已想不起。我終於明白爸爸的閃亮工作台,就是爸爸的人生舞台,那是他經營一輩子,已經劃上句點的終生成就。就像我寫的《人生水彩畫》,家人們都在那張水彩畫裡面相互宣染在一起。

我也明白,即使我再入夢中,從爸手中接過那個牛皮紙袋,裡面裝的東西可想而知,不外是一張像《功夫熊貓》裡面那卷【神龍密笈】一樣的白紙。

人們一向是望著他人的工作台,驚嘆著、羨慕著、回過神來才想起自己也有一張工作台,或許是蒙塵而荒廢的,我在《心田之地》裡面描寫過這種情況。

最終的領悟,是不要讓別人在你的那張白紙上亂塗,而要自己用心用力去為自己畫。

...Yes, polish your own workbench!

 

v1.0 2008/05/28 21:57 


文章:爸爸的閃亮工作台
網址: http://tangcreations.pixnet.net/blog/post/88646823
v1.21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引用請先告知並不得刪改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