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小羊牧場》這張海報較罕見,比較像是童書繪本封面

還是首演日 2012/11/09 星期五19:00。

日新戲院3廳裡,中央區域F前後三排,15隻小貓。就這樣了。

感覺上跟國片起飛,宣傳廣告的媒體印象,不太吻合。

現象一:同檔外片太強,如 007 Skyfall 天降危機。

未命名 - 2_1
支持國片最直接的方式,買票。

現象二:不同往昔的是片尾字幕時沒有一個人站起來走開。

現場並沒有標示片尾最後還有一場戲,觀眾們卻是認真地看著工作人員名單。包括我。

這次我倒是要好好地注意一下這部片子的票房與口碑效應。

 

p.s. 

三週了,小計一下台北的票房。找不到公認的可信票房數字,僅抓一個觸電網參考(from www.truemovie.com):

2012年11/23~11/25北市週末票房排行榜 (單位: 台幣)
排名	片名		片商	本週票房		累積票房		週次
14	南方小羊牧場	原子	10萬		312萬		3

雖然說三週,嚴格說才反映兩週的票房。再看看吧。

 

p.p.s 

三個星期滿11/29 終於下片,全台房約1000萬,台北票房仍只有300萬多一些。我沒能抓到觸電網的更新排名資料,12/8日一看,已經不在32名之內,沒資料了。

這部片子去年得到文化局補助400萬,今年又得北市電影委員會第一屆「順著景點一路拍」劇本比賽首獎,拍攝期間也得市府封南陽街協助拍攝,吸收掉很多成本。整個戲從文化局到電影委員會都有北市府支持協助,但願各路人馬的算盤都打得合算。

我一些拍戲的朋友認為兩岸三地華語片好景還有好幾年,這點沒人能說不。

但並不是有拍就有開心果實。以為一路都能搭大趨勢順風船的朋友,可要仔細點想清楚了,尤其是沒有拿到各種補助的。

 


v1.2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arrow
arrow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