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尾鱸鰻

年假前就先一個人去專心看了。 

2/1到2/4已知票房甚好,新聞,網路上一堆捧場文章已經紛紛出籠。

既然賣這麼好,我還去買票,已經是錦上添花了,跟人說是基於支持國片,大概也不會有人相信。

年假時的觀眾們,是湊熱鬧找消遣而去看的?還是出於支持國片而去看的?

這是很大的迷思,有人會因為純粹支持國片而去看國片?真會這樣想的人,我都挺敬重,因為碰上了難得浪漫的真性情。(就如同碰上了仔細先做好垃圾分類的鄰居們一樣,我是佩服他們分得好精緻,我即使是站在麥當勞的回收箱前面,都能很笨拙地苦思兩分多鐘還分不好盤子理的疑回收物。)

鱸鰻人氣果然旺到不行,許多國中生也结伴來為國片加油。

這算是輔導級的片子。12歲,13歲,14歲,15歲,16歲,17歲的孩子們呀,一定要讓滿18歲的哥哥姊姊帶你去看喔,如果哥哥姊姊懶得理你,就請老爸老媽帶你去吧,老爸老媽不願意,一定要找你的老師一起去唷。有看不懂的地方,要懂得發問,一定要問清楚喔。這是國家標準的規定喔,在捧場國片的時候,也要捧場電影分級國家標準喔。(註1)

可惜片商生意腦筋還不夠靈光,如果能印製精美的「大尾鱸鰻輔導手冊」,以及「大尾鱸鰻國台語趣味對照表附消毒手冊」有多好。這是消毒手冊的一例:

▲三小:典故出於台語「啥洨」,即「甚麼男性精液玩意」之意,義極粗鄙貶抑鹹濕,因其不雅,現今俚語皆作「三小」,音雖未近,但紳士淑女、青年學子皆能朗朗上口便利書寫,真是現代文明的福音。

想想看,這樣為輔導者提供便利的恩物,每份十元,一家人各買一份共二十元,只要賣一百萬份,兩千萬元台幣就可輕鬆落袋,比起某些國片的總票房數字還多好幾倍。

我在這裡公開這兩個創意,歡迎有心人火速製作,趁大尾鱸鰻還可以演很久的機會大賺一票,我特此聲明放棄權利金分紅。

對這個電影我倒是有個疑問:為何不拍3D?

老虎鯨魚都可以拍3D了,為什麼鱸鰻不拍3D?

好電影耐看,一定要拍3D。去年六月 雷利史考特 的 普羅米修斯 上演的時候,我看了一次3D數位版,一次2D版,後來又跑去看了一次 IMAX 3D版,後來有DVD了,又租回家慢慢看了一次。

鑽喉蠕蟲、眼絲蟲、魷魚怪與異形祖媽都可以拍3D了,為什麼鱸鰻不拍3D?

想想看大尾鱸鰻若是拍成3D版,又可以多賣多少票房?

沒關係,還來得及,鐵達尼號1997年拍的是2D版,15年後都有辦法變出3D版。

所以只要找 詹姆斯卡麥隆 授權技術,就可以把大尾鱸鰻製成3D版,到時想想看又要賣到多少票房?!

等待大尾鱸鰻的3D版,出來我一定會再支持國片買票去看,而且還會去租藍光3D回家看。

這個 3D 點子,我也特此聲明放棄權利金分紅。

一切都是為了支持國片。

 

 

註1:見到有人在問:為什麼 大尾鱸鰻 是輔導級?唉,看看這個政府有多糟糕!教育辦成這個樣子──讓我們全國父母的心肝寶貝聰明中朋友、小朋友即使看了本片之後,對於片中的俚語都能聽講更加輪轉兼朗朗上口,卻還是不能領悟為什麼這個電影是輔導級。

 


v1.02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下排最右篇圖像有可能並非我的文章,而是站方廣告。

arrow
arrow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