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use-486

我想請他教教我如何在這10年他活著不死,又可以工作存錢的秘訣。

你能介紹一位給我認識嗎?

簡單的邏輯:如果沒有這樣一個人,就沒有這樣的事情。

這群虛擬的人,被許多媒體傳頌,並用來在現代社會中激化類似無產階級革命源頭的階級仇恨。

這群神秘的、傳說中有10年,15年,20年,30年的不死神功的樣本,我一直無緣看到本尊,偏偏有許多專家學者社運混子與無能官僚講得跟真的一樣,繪聲繪影,說很多這樣的人不食人間煙火地活在你我周遭。

我們要怎麼教小孩?

這個人類社會長久以來一直在灌輸下一代,要努力讀書,要有一技之長,要打拼,要奮鬥,要出人頭地,要去賺第一桶金,第二桶金... 應該開始理財,置產,投資資本市場,購買房地產... 買黃金條塊金鐲子金鍊子、買鑽石。這些人是你我家中阿公阿嬤、父母兄長、宗族長輩的寫照,別說你家族親友中沒有這樣的人。

然後,只因你們奮鬥有成,你們都變成了人民公敵,沿街喊打的對象。「富」是你的罪,從小這個社會就鼓勵你打拼,但一旦夢想成真,你們就是罪人。

我們要怎麼教小孩?

你不要努力讀書,你不要有一技之長,你不要打拼,你不要奮鬥,你不需出人頭地,你不需賺到第一桶金,你更不該去理財置產,去投資股票,去購買房地產黃金鑽石,有錢是公敵,富是罪惡。你可以甚麼都不作,只要宣洩對著時代總總的不滿,自然會有社會運動者帶你去靜坐、去躺馬路、去遊行抗議,去爭取白吃的早餐、午餐與晚餐。

我們要怎麼教小孩?

怎樣在這些孩子長大以後,跟他們解釋:你成長階段所有鼓勵你的說法都是騙你的?等你築夢踏實,真的心想事成的那一天,就是這個社會懲罰你的時候。從小懶惰的、不愛讀書的、不愛培養興趣專長的、不愛追求成長的,不愛工作自食其力的你的那些同學玩伴,現在都會回過頭來非難你,傳媒與社運混子會把他們包裝成弱勢團體,而你,就是活該繳了許多年稅金用來餵養無能官僚,用來填補全民健保黑洞、用來修路以利大眾運輸也利人遊行利人靜坐,而被懲罰再繳「富」稅的苦命人。

要怎樣教小孩,現在已是一個不鼓勵合法致富,郤鼓勵與知名人士相濡以沫、支持非法斂巨財的時代?

你們要怎麼去跟孩子解釋這些,要怎麼去激發孩子為了人生奮鬥的動力?不為他自己,難道為了父母嗎?或很愛國地說為了全國同胞嗎?

我很想找到把仙氣吹進這群沒有面容、工作10年、15年、20年、30年不吃不喝而買了一棟房子的人們鼻孔中的聰明人,請他教教我怎麼跟下一代解釋這些?

 

p.s.文首圖取自"Tales of the night" poster. 

 


v1.0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