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A0001-improved

這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代表圖像之一。

重型機車雖然可以上部分快速道路行駛,但是有停在汽車格位裡的必要邏輯嗎?

這個40格左右的汽車停車場,平日一向是供不應求,它的地面上,有規劃上百個機車停車位,這裡不是快速道路,但是照片中一個鏡頭就有兩輛重機各佔一格,那汽車是要被擠到哪裡去停?

自從立法院與總統府一味討好民粹喧鬧聲以來,這個社會裡的遊戲規則已經逐漸地在傾斜,往齊頭式的假平等傾斜。

這種討好大聲吵糖小孩的政策傾斜,表面上安撫了吵鬧的聲音,但是卻激起了沈默大多數百姓的苦悶。

被動員發出吵糖聲,有了糖的人還是不會投執政黨的票,但是被鄉愿阿Q政策惹惱的百姓,卻是會在下次投票狠狠地懲罰頭腦不清的政府。

因為這個政府已經不能保護那些兢兢業業埋頭苦幹乖乖繳稅幾十年,終於掙到一些報酬的廣大社會中堅中產階級。

政府不但不能保護他們,還拿這些沈默多數百姓開刀祭旗,用越來越多的齊頭式假平等的政策,來安撫、餵養吵糖人。

最直接的結果:沈默多數百姓感受到政策在懲罰多年努力工作賺錢的人,而縱容吵糖人的亂世喧嘩。

而吵糖人永遠不會滿足。

 


v1.0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