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jpg

就在我特別列舉了 1968,1969 年代背景的 林懷民《蟬》與 Beatles 一文於 2010/6/28 post 出來的兩個星期之後, 巧合的, 書店裡也出現了這本《悸動的六0年代》, 是在美國的林博文先生的著作, 由時報出版社發行。 1968, 1969 這兩年的總總, 在這本書裡的份量頗重, 各位不妨也找來交互閱讀一番。

也許在這片芭蕉葉上, 世界觀還不是顯學; 但若是現在來進個夏補,好歹也多愛自己的腦細胞一下, 年紀大了才不會後悔 。

嘻, 好個 1960 年代, 似乎又從歷史的地圖浮昇上來了, 還真是有趣。 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現象與趨勢, 它意味著我們現代社會之中, 有一種反芻文明歷史的機能, 開始進一步生長了。 對於新生代的人們, 這是有正面意義的。

如果,每半個世紀,人類就可以固定的如此這般的來進行集體省思,到過去 去發現未來的啟示 的話; 可能, 僅是可能: 地球上的兩足生物就可以再晚一些把這顆美麗的藍色行星牽拖去一起陷入瘋狂而毀滅。

1960年代的文明事件簿是如此的濃烈, 以致於跟之前與之後的各個十年比重起來差很大。 只要看我們現在之前的十年, 也就是2000年代, 甚而 1990年代, 人們有沒有以同等的觀照能量去回顧省思 1950年代?答案就很清晰了。

《悸動的六0年代》這本書的介紹, 在各大書店的網站該書之頁都有, 彼此極為類似, 看來是根據同一份公版文案製作的。 也好,這就省去了我在這裡再抄它一次。就請您自行搜個網吧。

 


v1.01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60年代
    全站熱搜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