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事物_new.jpg 

這是「美好的事物」的古早傳說 (大約略早於史記成書時代)。秋草夏人追尋美好的事物一生終不可得,未料卻於夢中榮獲「小美好事物」哭訴開釋,醒後不敢怠慢,恭錄於下,以警世人,以積陰德

 

話說從前的從前,在中土有那麼兩個美好的事物,一個叫做「大美好事物」,另一個,你沒猜錯:是「小美好事物」。

有一天,走在楊柳風吹面不寒、杏花雨沾衣欲濕的京城道上,小美好事物忽然問大美好事物:

「路人丙跟我說:美好的事物都是短暫的。那不就是說我族都天生短命,是真的嗎?」

大:「原本如此,當然是真。」

小:「為甚麼呢?」

大:「要知為何,先要知美好的事物到底是啥。」

小:「我到底是甚麼東西?」

大:「世間最困難的事就是認識自己、瞭解自己。」

小:「敢問大大已經參透自己?」

大:「尚未。吾生也晚。」

小:「難道我將死得不明不白?嗚嗚嗚…」

大:「莫慌張。還有更重要的事:你要弄清楚甚麼叫做『浪費』?」

小:「我懂了!我們要珍惜短暫的生命!」

大:「非也。浪費乃『虛擲』之意…」

小:「這小的也懂,就是消費超多,卻沒花在刀口上,事後心疼後悔不值得!」

大:「莫插嘴!你要搞清楚我們是稀有物種,我族真正的危機是… 據說會有一缸子的人類要拿生命來『浪費』在我族身上。」

小:「這麼多生命要來虛擲我… 嚇死我了!… 咦?跟我在一起也叫浪費?真是奇恥大辱!」

大:「所以我族得手腳快些,以免受辱。如果那不自愛的、自以為很浪費的生命砸過來,我族多少有機會閃得開。」

小:「如果沒閃開呢?」

大:「那就應付應付那個生命吧。但可別把它寵壞了。別放電,別自作多情,別無限上綱。你越給它美好,它就越來纏你。遲早煩死你,我保證。」

小:「但是你越逃,它們就越是要追啊?」

大:「你傻呀,人類自古以來,都是這樣追的嘛。美好的事物一族也一向是照閃不誤。它們追得要死要活,追得整個歷史屍橫遍野,追到的人於今安在?」

小:「全沒啦。」

大:「而我族穿越時空,永遠美好,為什麼?就是會閃。我們美好的事物應該要努力的,就是對人類練到無情,閃功練到一流。懂了吧?」

小:「若還是被追到怎辦哪?」

大:「諾,這個口訣把它記熟了,可保你一生一世:

 

      被煩死不如被虛擲,
      被虛擲不如逃一劫,
      逃一劫不如沒人追,
      沒人追不如沒人識。」


小:「如果我終究被一條生命虛擲到呢?」

大:「這… 哼!煩死我啦。我掐─ 我掐─ 我掐死你這個不開竅的傢伙!」


《史載》小美好事物因意外身亡,得年 13 秒。大美好事物從「天下美好事物榜」除名之後,抑鬱不已,終於羞憤而亡,得年 38 秒。

 

v1.0 2008/07/23 23:05 


v1.2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