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A0004 - 複製_1

看著書,一抬眼,發現這杯冰咖啡的奶精(或是鮮奶油?我沒去多想,多問)顯現了一層層的濃度變化,只像是用離心機弄出來的沈降現象。

如同人間大部分具有某種美感的組合一般,組成物並不需要具有真、善、美的特質,組合後的惑人假象,說不定是 楣睹煞 的眼神。

有沒有反式脂肪啊?不會是用果糖吧?這是甚麼豆呀?是espresso 加冰嗎?原汁是冰滴的嗎?...

在路邊點這樣的東西,屬於「有就好」的不堪聞問,哪裡還敢去弄個水落石出嚇唬自己。

固態粒子與液態分子,會這樣自行分離沈降,可想而知,原本就不怎麼水乳交融,這裡面的蛋白質,也高明不到哪兒去。

IMGA0001_1

要沈降成這樣子,過程並不需要時間,而是時間需要它。

所以,冰咖啡有時是用看的,不是喝的。

用喝的冰咖啡就像買樂透,哪天萬一碰上了閒雲野鶴,踏進了大隱於市的性情中人開的小店,他還相信咖啡,還在堅持冰咖啡的道地與色香味美,那麼就中獎了。向願意少賺錢的性情中人致敬,好好喝上一杯,在心裡向它拜別吧。因為下次再踏上來時路,此地可能是荒煙蔓草,再也找不到了。

看完書收好包包,看看它,基於祖訓尊重愛惜物資的出發點,用喝感冒糖漿的精神,仗著"我就是喝這種東西長大的 "想像中具備的免疫力",暫停呼吸,Cheers! 乾!

 


文章:看冰咖啡
網址:http://tangcreations.pixnet.net/blog/post/96632189
v1.01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引用請先告知並不得刪改出處)



※下排最右篇有可能並非我的文章,而是站方廣告。

 

arrow
arrow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