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賈利‧古柏 飾演的超級大亨兼花花大亨,正把左手咚的一聲,抵住了麗池飯店豪華套房的房門。

奧黛‧赫本 飾演的情竇初開的探險少女,深入敵境,好奇的貓咪眼看就要淪陷。

追逐潮流的男生看清楚了,壁咚之道,在於第一時間封鎖了她的逃脫去路;這就是賈利古柏先咚左手的原因,先咚右手就太遜啦。

2

兩手都咚上牆後,四目相對之際,才是真本事顯露之時。

說真的,咚咚兩聲誰不會,後面講出像樣的人話才是重點。

不懂這壁咚為何在近日成了潮流顯學,一堆藝人及粉絲爭論著說誰是第一個表演的人。

其實壁咚是早已老掉牙的老招式,已經至少兩代人不玩這個了。

上面的電影,是1957年美法合作,名導演 比利懷作品,奧黛莉赫本 與 賈利古柏 主演的《黃昏之戀》 "Love In the Afternoon"。

1958年金球獎提名了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員、最佳男演員。導演比利懷德也提名了美國導演公會最佳成就獎。更值得一提的,劇本還贏得了美國編劇公會的最佳美國喜劇劇本獎。

那時台灣還沒電視,第一家商業電視台的台視要等到四年後(1962)才開播,因而那時國人看電影的頻率是全世界排名數一數二的。

這部高知名度的俊男美女主演的喜劇電影,風靡一時,創造了當年極佳票房。

可想而知,賈利古柏壁咚奧黛莉赫本的這一套,當年也成了流行泡妞顯學。

1958年是民國47年,那時看這部名片的社會青年與念大專與高中者,均介於二、三年級生這一塊。算起來是現在追逐壁咚的青少年的阿公阿嬤或是父母了。

真是風水輪流轉。

 

 


v1.1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arrow
arrow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