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216-500.jpg

容我介紹不久以前, 我以 路人甲 的身份遇見的兩隻雞: 那左邊的, 是 店雞甲, 而右邊的, 自然是 店雞乙了。關於牠們倆, 抱歉我沒有更詳細的介紹, 因為牠們那時不方便, 所以沒機會可以多聊聊, 相信你也看得出為甚麼。

Bedazzled-500.jpg 

 

Bedazzled poster-256.jpg 

 

我個人的最愛電影名單裡,有一部戲是 2000 年出品的《神鬼願望》, 原名是 "Bedazzled". 這部 Harold Ramis 導演的絕妙好片,真是每看不厭。

艾立奧 的人性弱點,禁不起魔鬼的誘惑,出賣靈魂換取七個改變人生的願望。

人算不如鬼算,艾立奧的如意算盤,演變成按照 撒旦 劇本發展的一連串倒楣事件。

 

 

 

 

 

i

其實人間所有的 撒旦,在你倒楣之前都不會像這樣親口誠實告訴你:「我是魔鬼」。(呃... 也許有的撒旦有明示或暗示吧,但是當時被鬼迷的人已經矇了雙眼糊了兩耳,早就看不明白聽不進去了。)

heaven hell1-500.jpg

「天堂和地獄都存在於世上...」是這部電影裡面所揭示最深刻的真相...

IMAG0216-cut-rotate-500.jpg

...即使對雞也完全適用。

heaven hell2-500.jpg

「... 自由選擇,你也作了你的抉擇。」對人類而言,去選擇就在世間的天堂還是地獄,是天天時時刻刻在作抉擇。

devil god-500.jpg

但是對櫥窗裡面的雞而言,牠們就沒得選擇。

因為已經被 選擇地獄卻扮演上帝的人 決定了,牠們每一隻都要下地獄。

最美好的與最悲慘的,都只在今世有。如果認為還沒碰到,也許是時候未到,也許是根本不會有。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沒有甚麼是可以肯定的。

 

v1.0 2010/10/30 17:02 


v1.1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arrow
arrow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