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中鳥-ufo-500.jpg

見過畫家嗎?我遇過的,有「很會畫的人」,有「畫者」,有「過著畫家般生活的人」,有「其實很有實力卻毫無自信的人」,有「其實沒有天分卻很想當畫家的人」,有「極具天賦卻把生活搞到一團糟的人」... 這篇《鏡中鳥》就是其中一位畫家的「沒有結局的人生」的水彩畫寫生。

~*~ 

雖然才下午四點多,由於只有一扇靠路邊的窗,他的小閣樓卻像是已近傍晚了。

窗外,半山腰的女校放學了,國中女生們年輕的笑鬧聲湧上了他的閣樓。

這時,他擱下畫筆,將椅子拖到窗邊,一邊用一塊高中時代舊卡其布制服縫成的抹布擦著手上的松節油漬,一邊啜飲著現磨咖啡,望著窗下那片從日本卡通模仿來的水手風格校服白衣藍領,似燕群般吱吱喳喳的經過。有些是三五成群的推擠打鬧著跑過去,另外的就騎著自行車掠過。

接著,他會把那面經常用來畫自畫像的鏡子,調整到可以繼續看著她們背影的角度,望著那群燕子往山坡下逐漸遠去。

這是他每天下午作畫後的樂趣。

IMGA0003-improved-600.JPG
在陰雨的日子遠眺畫家的小閣樓 - 秋草夏人造訪時攝 

然後,等到窗外恢復了安靜,他便點燃了他的煙斗,倚在窗台上凝視著遠方,陷入了思緒。

山上遠方樓房的稜線,再遠些的喬木群,再往上是清柔淡薄的如煙綠蔭…

一直到夕陽隱退,天邊浸紅,飛鳥浴著暮色歸向山林。他的身影也黑沈沈了,只像是擺設在窗邊的雕像。

 

v1.0 2008/06/08 23:38 


v1.21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